WHiteLand-

白茫茫一片真干净

星落南北 | 09:00 《盛开在23°26'的恋爱花火》


-校园

-丞昊

-冬天里的小情侣


在冬至的早上,我就给大家带来一个轻轻松松的恋爱片段好啦


以下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今天的雪还是没停,这已经是第七天了。



最开始的时候大家还觉得新鲜,校园里都是吵着闹着玩雪的人,广场上堆满了大大小小的雪宝宝,后来大概是大家都厌了,一个个的都更愿意窝在宿舍里开着空调,抱着手机找能去替课,拿快递,带饭的同学,操场上的雪人也变得歪歪扭扭,也就去上课的路上大家会再嘻笑打闹一阵。



天实在是冷。



晚上的黄明昊在被窝里打开兼职群,点开一个管理员的私聊窗口



“明天上午第一节,毛概,15块去吗?”



对面很快的回复



“不好意思,有事”



看到这个答复的黄明昊,将上一句复制了一遍又发给了另一个管理员



收到的是差不多的答案



“今天不太行,要不你问问别人?”



他心里越来越烦躁,问了一个又一个管理员,个个都回答有事,没空。



“靠!”



他猛地坐起来,使劲拽开床边的帘子,朝对面床铺骂



“李希侃你找的这什么破代课群,咋一个能代我课的都没!”



对面床铺里传出黏黏糊糊懒洋洋的声音,



“你急啥,大不了直接旷了啊”



“不行!万一再被逮到我这门就凉了。”



“那你就去上课啊....”



“.....”



黄明昊啪的一声躺回床上,默默地嘟囔了一句



“这不是不想去嘛.....”





黄明昊可不想看见范丞丞那个坏东西。



谁让那个傻大鹅今天晚上回来之前,在教学楼底下就知道玩雪玩雪,最后黄明昊自己走了他也没发现,哼,他人都不知道跑到哪去了



黄明昊躺在床上越想越气,越想越不爽,只能自己在心里念叨,范丞丞那个人怎么这么傻啊,他是不是不喜欢我了,他是不是有别的宝贝了,我就知道这个人,臭男人臭男人臭男人,那么喜欢雪,自己跟雪过去吧,看不冻死你个臭大鹅!



就这样念叨到最后,黄明昊心里已经有了个叫小雪的假想情敌,甚至明天范丞丞就要带着这个他的新宝贝来上课,甚至还会跟他示威!想到这儿,他得赶紧打开课表看看第二天都有什么课,



早上第一节就毛概,那么多人,他黄明昊才不要在那么多人面前丢人,所以他小脑袋瓜一转,觉得还是躲一躲比较好。



黄明昊开始回忆自己用掉的那次逃课机会是什么时候。没多久他想起来了,那是刚开学,俩人还没在一起,范丞丞说想要约他一起看个展子,因为时间上没得选,只能逃一节毛概课,结果就被逮了,看的是啥也没印象了,不过就是那天他们两个确定了关系,因为心情不错,他也没把逃了节课放在心上。现在的黄明昊躺在床上也算是百感交集,他想这算不算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。



砰的一声宿舍门被撞开,



"黄明昊!"



他这时候正在被窝里进行心里建设呢,头都懒得抬,软塌塌的答了句



"干啥...."



那人没看见从哪传出来的声音,就压低声音问"啊?哪呢你?"



李希侃给他指了指



他激动的扒在黄明昊床边,掀起来他的床帘,一下把黄明昊吓的不轻



"你干啥啊?!"



那人拍拍他的枕头



"诶诶诶,别睡了,楼底下有人找"



黄明昊懒洋洋的抬了一下眉毛“啊?”





刚下来就看到站在一辆自行车旁边的搓着手跺着脚的范丞丞。



黄明昊怕冷,范丞丞更怕,别看他是北方长大的孩子,一入冬,他就会缠着黄明昊,贴在黄明昊背后抱着他,黄明昊有时候会说“诶诶诶你干嘛呢,这么多人你赶紧起开”。然后范丞丞就会蛮不讲理的抱着他左摇右晃的,头搁在他的肩上笑嘻嘻的说“不行不行,我要冻死啦”。刚开始黄明昊也以为他是耍赖撒娇,后来他发现冬天的范丞丞,手从来都没暖过,而且棉袄穿的比谁都早,他也就让范丞丞天天黏在他背上了。



不管有没有用,他能开心就好啦。



看到下楼的黄明昊,范丞丞跳起来冲他招手



“昊昊!!”



黄明昊无精打采的走到他身边,故意不看他,脚还不自然的踢着地上的积雪。



范丞丞突然把脸凑近“昊昊?”



“啊?”



范丞丞皱起了眉头,脸上写满了担心“你怎么了啊”



黄明昊噘着嘴瞥了他一眼,“哼”了一声就要往回走,范丞丞赶紧上一步拉住他“昊昊昊昊,别走啊昊昊”



他停下脚步,回过头委委屈屈的盯着他,开口是有点哑哑的声音“你想说什么啊”



范丞丞看着这双稚嫩的雾蒙蒙的眼睛,一时不知所措,他赶快捧住他的脸,蹭蹭他的小小的鼻尖。



“昊昊,就是那个,今天,雪停了,我想带你出去走走啊”



他明显感到他的宝贝的眼睛亮了一下,然后他的宝贝问他今天怎么都没理他



他挠挠头说想给他一个惊喜,但是下课那会儿满脑子都是赶紧去借个自行车,就忘记了时间



他的宝贝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又马上收回笑容,骂他大傻子大傻子!



他只得点头应着对对对,我真的好傻。



黄明昊终于弯起眼睛,露出笑意。可是他的眼睛一眯,一滴泪啪嗒就掉了出来,黄明昊愣住了,范丞丞倒是手快,刷的一下抹掉了那滴水滴。



“没事!我什么都没看见!”范丞丞把手背在背后,装作四处乱看的样子。



黄明昊这会儿终于反应过来,他脸都红了,低着头甩着小胳膊拍打范丞丞的肩膀。



“那还不走啊!!”






白天时别人已经扫出来了一条道路,



黄明昊坐在范丞丞的自行车后座,手环在范丞丞腰上,把脸埋在他毛茸茸的领子里,囔着嗓子



“我手指尖可凉了...”



范丞丞空出一只手握住他的指尖,“要不你把手放我兜里?”



黄明昊摇摇头“不行,我还是想这样抱着你”



听见这个还带着点委屈的嗓音,范丞丞越想越觉得可爱,现在也看不到背后这个小宝贝的可爱模样,但是想着这个小猫咪正趴在自己背上在甜甜的撒娇,他已经不由自主的扬起嘴角,扑哧一下竟然还笑出了声,黄明昊听到范丞丞的笑声,手猛地一收紧,下巴抵着范丞丞的后背,声音里也带上了笑意。



“你干嘛啊!笑什么!”



范丞丞听出了自己宝贝埋怨的一句话最后却上扬的话尾,心情是更加不错,笑声倒是扬的更高了,车也转的歪歪扭扭的走不了直线,黄明昊在他背后紧紧的抱住他,紧张又开心的对着他耳朵喊“小心点啊你个傻子,地滑你看着点路!”



“知道啦!!!”



范丞丞的回答与两人的笑声回荡在空无一人的路上,远处的教学楼上还是星星点点的,隔好几个才会有一个暖黄色的路灯在亮着,冬天的暖光灯下的雪都像是化得更快一点。深夜太冷,连个叽叽喳喳的小鸟都没有,不过没关系,还有积雪还在分享着他们的快乐。



“诶诶诶,你看!”黄明昊拍着范丞丞的后背“有人在放烟花啊,你快看看!”



范丞丞放下一只腿把车停下,黄明昊立刻跳下来



黄明昊踮着脚朝那边看还感叹



“想不到诶,这会儿了还有人在放烟花啊”



“是啊,这么晚了都,也不知道是什么日子”



黄明昊回头一看,范丞丞已经推着车站在了他身边。



黄明昊看着他的侧脸,眼睛笑得弯弯的



“傻子,今天冬至啊”



范丞丞手按到黄明昊毛茸茸的头顶,揉了揉,郑重其事的点点头



“嗯..那这么说,现在是一年里最长的晚上啦,”



范丞丞转过身用手捂住黄明昊的耳朵,语气里带上里紧张感“你知道吗,今天不吃饺子耳朵可是要被冻掉的”



黄明昊一巴掌拍到范丞丞的袖子上,上面落的雪花都振动起来



“你正经点啊!”



范丞丞手捧住黄明昊肉肉的小脸,轻轻地掐两下,两人的额头相抵,他注视着他盛了满满的期待的眼睛。



黄明昊压下想要勾起的嘴角,可是笑容没有从嘴角跑出来,就会从眼神里跑出来啊。



烟花的火光正好能映在黄明昊的眼中,那是范丞丞愿意献上一切的美景。



“昊昊?”



“嗯?”



“最长的夜晚我们都一起度过了诶”





今日冬至,宜恋爱。





-end




啊啊啊啊点点的第一次联文就是这样啦!


请大家一定!一定要期待接下来10:00的老师!


 @温养男孩 







评论(52)
热度(2417)
  1.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HiteLand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