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teLand-

白茫茫一片真干净

【茄蕾猩】不称职丘比特 C1


茄蕾猩


茄猩 蕾猩 

俗 竹马与天降

直掰弯

私设多 ooc

三人同居什么都有可能发生 请自行避雷





真的会有人喜欢那个循规蹈矩的普通生活吗?


从小到大陪伴在身边的多年好友,为人和善但有时招人烦的公司上级,偶然相识又一见如故的萍水之交。他很懂得知足,知足二字也的确让他的前二十二年过的很快乐。可生活中的简单快乐不过是泥潭中少有的落脚之处,稍不留神,可能就跌入庸俗人间。他后来想过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为什么他的普通生活会变得这样面目全非,思来想去,都是因为那个拿着爱之箭的小精灵,


不称职的丘比特。



-


“老——番——茄——”


张秋实刚一接通就听到电话那头的人像以前一样拖着个嗓子喊他,吵得他把手机拿远了些。他清了清喉咙,努力把声音放平稳但还是掩盖不了自己的兴奋


“王瀚哲,你到了没?”


张秋实跟王瀚哲是从幼儿园的时候就穿一条裤衩玩泥巴的好兄弟了。都说张秋实沉稳内敛,王瀚哲阳光真诚,他们俩的性格在相似之外更是互补,主要体现在王瀚哲玩泥巴玩出花的时候,张秋实一本正经跟老师解释对幼儿园儿童来说玩泥巴的重要性。再加上初高中都在一个班,合作着跟老师斗智斗勇的,这么多年来,俩人的关系就从来没淡过,就算是后来张秋实去国外念了两年大学,每次回国的时候,他第一个要见的人那一定还得是王瀚哲。


张秋实这次毕业回国,就不再打算离开了,刚下飞机,他就接到了王瀚哲的例行电话。


但是王瀚哲这次却支支吾吾的


“那个..,其实我今天突然有事,可能没法去接你的机了...”


张秋实微微有点皱眉,那人又提高声音马上补充道“不过我已经订了晚上吃饭的地方了,发你微信上了你看到了没?”


张秋实第一反应的确是想问问他是有什么事,可又想到这么多年他就鸽了这一次,自己再追问的话倒有点不依不饶的意思了,他就算有点低落但还是答应下来


“哦,那我先回趟家吧。”


电话那头沉默了会儿,


“晚上见?”


“晚上见。”


王瀚哲的确是有事。他原本早就看好了张秋实回来的这天正好是他的休息日。前一天晚上还打算早早上床休息,准备精力充沛迎接好久不见的朋友。谁知道刚洗好澡躺床上就看到了老板发来的消息。


「明天来加个班,临时有点资料要整理。」


王瀚哲看着聊天框就头疼。他第一反应就是拒绝掉老板的加班要求,毕竟是休息时间,还要让他去工作搁谁都不会太乐意的。幸好王瀚哲知道,这位老板人看着挺冷酷无情的,其实特好说话。他想了半天,仔细遣词造句,琢磨出来一句


「老板,不好意思真的不巧,我明天不是休息嘛就安排了点其他事。明天工作很急的话我联系一下小花,明天他去替我可以吗?」


小花是跟他一起进公司实习的同期,叫花少北,年龄稍大些,平常老是嘴上嫌弃他,但还是会把王瀚哲当弟弟,所以有什么事总会被拉出来,共同承担!王瀚哲看着这句有礼貌有合理原因又有解决方案的完美托辞,一边默念着对不起了小花老师,一边心满意足地按下发送键。


这下总可以了吧。


张秋实正好也发来信息,是航班号和一句明天见。


王瀚哲马上自信地回复一句


「明天见!」外加一个「冲!」的表情包


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傻了眼,


「不可以,花少北已经到了,不来你这周工资没了」


操,这是什么霸王条款。


让他在工资和好兄弟之间做抉择是吗?这还不简单?王瀚哲刷牙的时候就给张秋实写好一百字道歉小作文了。关键是看时间他这会儿已经上了飞机,直接打电话实在是打不通。


他火速穿好衣服蹬上鞋,心里想着实习生真倒霉,这辈子再也不要做实习生了,打个车就往公司冲。


他不明白,看来这位被他拖下水的打着瞌睡的小花老师也不明白,为什么要加这个班。突如其来的新资料的确多且繁复,但截止日期要到这个月下旬了,不加这个班他也绝对来得及。但实习生嘛,小花老师拍拍他的肩膀,语重心长地,实习生不当人的。


王瀚哲心里惦记着在飞机上的张秋实,整理资料也静不下心来,一会儿看次时间,在心里算着他什么时候落地。


花少北看他心不在焉的,拿文件夹轻轻敲敲他的肩膀


“诶boy,想什么呢?”


王瀚哲皱着眉头若有所思地跟花少北对视了几秒,看得花少北心里发毛,


“...怎么了?”


“你说,不去接机也没那么严重对吧”


“嗨,我还以为是什么呢...”花少北松了口气“你今天约了对象?”


王瀚哲瞪大了眼睛“啥呀!是我兄弟!那个老番茄跟你提过吧。”


花少北点点头“哦哦哦,我知道,这你有啥紧张的,你看你就跟不去接机你对象就要跟你分手一样...”他转回自己座位上“大家都成年人了肯定能理解的啊,你就老老实实在这打工吧。”


王瀚哲顿悟了,的确啊,好兄弟有什么好紧张的。他抱着「大家都是兄弟,鸽这一次没什么大不了」的想法,算好时间,给张秋实拨去了电话。


最后挂断的时候,其实王瀚哲心里还有点空落落的,他以为张秋实会生一下气但是没有,他以为张秋实会追问一下,但是也没有。他又想了想,这也的确算不上什么事啊,大不了晚上自罚三杯也就过去了。想通了也就不再多纠结,还是要认认真真老老实实给老板打工。


晚上六七点,张秋实早早就去了约好的地方,是个不熟的日料店。他挑个靠窗的位置,随便点了杯喝的,就翻着手机等王瀚哲来赴约。


一个多小时过去了,他再次点开微信,看着那两条自己发出去的消息


『我到了~你在哪啊?』


『你几点完事儿啊?不会又鸽我吧(捂脸哭)』


他敲着桌面上下翻动聊天窗口,心里不免有些担心。他犹豫了好久要按下语音通话的按钮时,终于听到熟悉的声音


“老番茄!”


他抬头发现那个高个子憨憨正对着他招手,笑得眼睛都快眯在一起了。张秋实的不快情绪瞬间一扫而空。


他挥挥手“哎呦可等到您了!”


王瀚哲刚入坐,张秋实就轻车熟路开着玩笑


“你怎么来了啊?我都吃完准备走了。”


王瀚哲双手合十笑嘻嘻地求饶


“哎呀好哥哥我错啦!这不是没办法,生活所困嘛!这个店是别人推荐给我的,听说蛮好吃的,我还是第一次来哦!”


“你也不先尝尝好吃不好吃就让我来?是不是没诚意!”


王瀚哲皱起眉头微微撅着嘴,开口依旧满是笑意


“那怎么能呢!啊!”


两人点了一桌子菜,喝点小酒,边聊边吃,张秋实本来就喝不了多少自己也会稍微克制,王瀚哲就不怎么注意了,喝了酒脸还红扑扑的,什么都不说坐在那里就能傻笑。


张秋实说到他爸不是很想让他回国来,王瀚哲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一拍桌子“诶要不然你过来跟我住吧”


“啊?”其实张秋实还没跟别人合租过,在国外都是一直一个人住,但是想到是王瀚哲,他竟然觉得也不是不可以。


王瀚哲继续迷迷糊糊念叨“我觉得很可以吧,你肯定找工作找的也很快,实在不行就来我们公司,他们人都可好了,以后咱们也可以继续互相照应,你爸你妈肯定会满意的....”


王瀚哲正构想着美好蓝图,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


“滴滴滴滴滴......”


王瀚哲被打断了思路,皱起眉头,撅着嘴,抓起桌面上边响边振动的手机,嘟嘟囔囔的


“谁啊...不会还要抓我回去上班吧...喂?我不上班了不上班了嗷!”


张秋实托着脸模模糊糊看着无意识撒娇的王瀚哲,噗嗤笑了出来,心里想着这男孩怎么从来都没变过。


看起来不是他老板的电话了,王瀚哲嗯嗯的应了几声,最后报上了地址,啪唧就挂掉了电话。


张秋实问了句谁啊。


王瀚哲眼神还是懵懵的,


“谁啊.....是我室友!”


张秋实有点愣住了,刚刚还在说住一起,这怎么不先提还有个室友啊。


“啊?”


王瀚哲迷迷糊糊重复了一遍


“是我室友!说等会儿来接我。”



-tbc-


重修了

评论(3)
热度(8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HiteLand- | Powered by LOFTER